8月 27, 2006

基地來新竹

當兵後忘了很多事

學長的名子,點選的菜色,道路的走向…

我也只記得畢業前有送一本論文給志盈老師,但忘了走之前有沒有和她再聊一次天

其實我有點害怕,兩個多月後我退伍

我還記不記得一年前的自己,清華是不是還記得我?




移防到基地後

我計劃到新竹住到退伍

週六午前的竹北,有種悠閒寧靜的感覺

我不得不,愛上這個優雅又人性的地方


回到清華,意外地找不到任何人一起吃午飯

我又像以前一樣獨自地走在學校裡面

從系館,到足球場,再到水木百貨,然後上去看漫畫

或許我在不在清華都一樣,按照這個路線走著走著



我想不起這六年來,我在週五晚上,週六,週日,都在做什麼…

或許,租上整季的Friends,窩一整晚上水木漫畫,享受它的魯肉飯…

也或許,隨便找個人,甚至一個人,去看電影,逛逛街

想起,曾經一個人,在新竹的街上繞來繞去

為得是,了解這些複雜的路線,了解這個城市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商店

然後,近午夜,再一個人,走回宿舍…



離開清華一年,這個機會讓我再回到新竹…

週六的晚餐我和姊約好一起吃

從漫畫屋走出校門口…

來來往往的人,有六個寒暑的交替

但走出校門的這段心情,卻是歷經春冬而如出一轍


2006/08/27 葆

基地來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