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3, 2006

小寢小角落

聽廣播說,今天新竹到台中有焚風的現象,白天衝到36度…

大太陽讓戶外的景物清晰易辨

除了炎熱,我喜歡這種色彩鮮明的天氣。


傍晚,極端的變化…

遠方的天空出現一整片厚實的烏雲

迎面而來的風,濕涼而混著潮味

千鈞一髮之際,收了晾在外頭的衣服

此時大雨將營區內的人口集中在這幾棟四五十年的老房子裡…

除了淋雨,我喜歡這種洗滌自然的感覺。


我在我的床舖邊,坐在軍用小板凳上

這是唯一能讓我獨處的角落,可遇不可求的小小天堂

常在這裡看看書,寫寫字,想想女孩…

看完了一本小說,發現看書的速度變快不少

我是老班長了,剩八十幾天退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