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7, 2003

結束在台北補習的日子

晚上十一點,搭著竹客的車上中山高

剛上交流道就是一座橋,跨過…新店溪吧??我也不知道…


上這個交流道,幾乎已成了家常便飯

每次晚上下課後,跟大家一起坐車回新竹都會經過這座橋

而每次經過這座橋,我都會轉頭向右觀望…


河面上映著環河道路上昏黃的路燈,好美…好美…


而我也好喜歡,就在這時候洩去全身的力氣,彷彿時間就這樣子停了似的…


“你知道嗎?今天是最後一堂課了。”我對自己說著。

對啊,這也是最後一次,下課之後與大家一起的歸途了

雖然腦子裡這麼想著,但顧自地享受著這般的靜,竟不覺得傷感…!?


也許一切早已如此規律吧

下課時老師已不再口頭預告下次上課的內容,取而代之的是考前的叮嚀

不過,大伙兒們還是像往常一樣忙著收書包,趕著回家

……就好像下禮拜還要再來上課似的……


即使這一切如此地規律,但心裡卻有一股與平常不同的衝動…

想跟老師說聲再見,感謝他,這些日子以來對我們的付出

臨走時,老師拍拍我的肩膀,幫我們加油…

老師,真的很謝謝你…


踏出補習班一樓,剛好看到仙度蕊拉正在等人接送

呵呵,真的很感謝老天在這最後一刻對我的厚愛 ^^


車上,sivil說著上次回台南跟運將的對白

笑著笑著,他好像也不像剛剛那樣歇斯底里了

心裡多少知道他的煩惱,卻也找不出話來安慰

反而兇了他好幾句…唉唉…
(呵呵,sivil如果你有看到的話,在這裡跟你說聲抱歉啦…)

只是,現在正值需要鬥志的時候,我也不能和他一起這樣消沈下去



又看到新竹的新光三越了…

大伙兒一起在台北奮鬥的日子,也在此時畫上休止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