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2, 2002

又一日好天氣

每當陽光溫和地照射在校園裡,總想騎著車出去走走

上學期末,幾乎有一整個禮拜都是這種好得不的了的天氣

當時為了準備期末考,不得不望著窗外嘆息


上個週末期中考剛結束,有空有閒,卻不知何去何從…

心情一直驅使自己走出校門,可是卻沒有個目的地


以前在虎尾,當這樣的心情浮現的時候,自然而然地就會走到溪畔,或是同心公園

不然就會到虎中,甚至,就騎著車在鎮內晃晃也不錯…

可是在新竹卻找不到這樣的地方…

不要觀光,也不要遊憩,就這麼一個地方

可以讓我安安靜靜地,讓腦筋停頓下來,感受花草欉木的氣味

也許有人會問,清華不就這樣地自然了嗎?

嗯,可是,在這兒住了快三年,從沒有安靜的感覺


不知道是自己三年來還未曾找到在新竹的歸屬感

還是自己放不開那些歷歷在目的往事…

也許都是吧!


又一日好天氣…

讓我的心又飛往那不知位於何處的地方


剛剛有一股奇怪的念頭

突然希望能在這樣的天氣下,在舅舅家醒來…

然後慢條斯理地吃著舅媽準備的早餐,然後跟小汝一起到街上走走,看看電影之類的
(雖然妳總喜歡在假日裡看上一整天的電視)

也許,台北能給我多一點的新鮮感吧

沒見過的店面、沒見過的促銷活動,沒見過的商品

沒見過的文化民情(in Taipei only)


為什麼說奇怪的念頭?

因為我一向不喜歡台北…

不過自從離開雲林到北部生活了這些日子以後

發覺台北雖然擁擠、繁忙(新竹也沒好多少)

但比起新竹來得方便、人性化許多


以前總是說著台北這裡不好那裡不好

可是現在想起不久之後能在台北住一段時間,卻能令我非常高興…


我常想…

往後的人生能有多少隨性呢?

有多少機會能讓我在一早醒來看見窗外明亮的景色之後就可以安心地讓腦子停止運轉?

有多少,能讓我不用揹負著自己和他人的包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難啊,這是我自己打的結,又要我自己解開…


在解開之前,可能會錯過更多像這樣的好日子吧…

希望陽光與綠意願意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