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2, 2003

系足老骨頭

2003/02/22 PM 1:53

剛回到家,進房間就趕緊把落地窗跟床邊的窗戶全部打開

讓陽光,微風,來我這兒作個客

然後又馬上把昨晚洗的衣服趕快晾起來,換了一身最輕便的衣服


這是,開學後的第一個週末,老天爺就像老闆開工廠一樣

送給了咱們這麼美好的一個開始

本該趕快洗個澡,背書包到學校的我

實在是忍不住,不能浪費老天的美意……



今天難得找回阿杰、才武、阿瞇、小柔等學長回來踢球

咱們這群老伙伴們,已經有好久好久沒像這樣聚在一起了

雖然頂著大太陽,隨著彼此之間的默契,老伙伴兒們也都熱血了起來


聊了好多以前一起踢球的事,也聊了一些球隊近況

隨著這學期的淡出,校隊在士青及丸子學長的口中,好像人事已非

雖然還是朝氣蓬勃,但整體實力上好像沒能及得上以前…

也因為這樣,我們幾個曾經走過前代風華的老骨頭

也還能搖頭嘆氣,感慨一下… ^^


今天去跟老大打招呼的時候,婉轉地告訴我大專盃沒打算報我的名子

雖然有一點在意料之外,但想一想還是覺得無可厚非

突然開始擔心,校隊的生涯會不會就這樣子斷了?

想起去年,老大還帶著讚許的笑容說“已經能把球穩穩停住傳出去了”

我還很樂觀地以為,今年有可能還能保住先發的位置


不過,現實就是如此吧,人的夢,不是總能實現的…


就像此刻,我也不能放心地享受這次老天送來的悠閒

現實,在等著我呢…

生活就是常常這樣殘酷與浪漫的交替

不是嗎?


就算,考上了研究所還是有可能繼續在校隊踢

但是到時候,士青、佳鑫、任旳學長、冠麟學長,也都走了

這些帶著我一路上來的前輩們也都將成為清華足球隊的歷史…


化工系足也一樣,今後大概也沒有機會像這樣聚在一起了吧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今後就看大家的緣份了…




陽臺的衣服,緩緩地搖著

我喜歡這樣屬於一個人的寂寞,很美,很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