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30, 2004

2004/10/30 隨筆

proposal完的這一週,好像真的很懶得做事


上週五一直在掙扎

怕回家後會暫時離開新竹的寂寞

不回家又想不出打發時間的活動


不過後來還是搖搖晃晃地上了交流道

在幾番舒適安穩的沈睡中,回到了虎尾這裡


穿過虎技(現在是虎科大了)的校園

雖然是走慣的路,但卻一步步特別有感覺


大概是聯想到她五專的生活吧

的確技職體系的教育是比較自由的

也因此給了我一種別於一般正常升學環境下的感受



在家吃吃喝喝看電視

到了週六下午才出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點害怕出去…



往虎中騎去,剛好遇到放學時間

一個個身著藍衫的學弟妹,或走或行

我這個便服在這條弘道路上,突然變得相當地顯眼

也消了進學校的念頭…



於是我又漫無目的地往回騎

在四維街口轉進去

這條小時候被列為禁地的遊戲天堂

卻除了街口的 7-eleven 以外,全變了店面



不知不覺騎到了農路的橋上

路旁的田地蓋了幾棟漂亮的房子

也為了交通方便另闢了一條很寬的馬路

過橋後的那個90度大轉彎也加了防護擋板


我把腳踏車停在橋上

下午四點多的影子在地上斜長且淡

身上的衣袖已經十月底了還沒超過肘部

農路旁卻已是一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


心情,好多了

開始覺得回家也許是對的

即使還是留下一點淡淡的憂愁


2004/10/30 農路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