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28, 2004

2004/08/28 散心.虎尾溪

週六的下午,來了一場雨

我在家,看了整天的電視

到了五點多,雨停,才出門



而我,今天去了溪畔…

倒是,第一次,直接去溪畔…


也許是滿心的遺憾與無奈吧

需要的是平靜與沈澱



雨後的積雲仍然很厚

即將西下的日照,好像只能留在雲層間的縫隙

猶如耀眼的金縷,一絲絲地繡在天邊

很美…


看著虎尾溪的另一邊

夕陽將今天最後的光芒,留給了中華特區

岸邊的風輕輕拂過,這樣的寂寞好像永遠不會停止…


2004/08/28 傍晚 五間厝溪畔

>>>>>>>>>>>>>>>>>>>>>>>>>>>>>>>>>>>>>>>>>>>>>>>>>>>>>>>>>>>>>>>>>>>>>>>>>>>>


週四早上,我把小青放在小吃部的後面

也就是,分開了…


小青就如同這段感情,同時來,也同時走

兩個枝頭,一長一短,就像對她付出的兩個男人


或許是自己豐富的想像力,把這一切連貫地有如小說劇情

不過,事實,小青大了,小花岔不再能照顧得起…

也就像,我對她的愛,已不再是她的心所容納得下


所以,我們必須分開

我和小青

我和她…




隔天,週五,回家

按下電鈴時,妹妹衝下樓梯又跳又叫

進門後,還來不及放下背包,牠就一直撒嬌個不停

好像知道我又恢復單身的樣子


想起那天去台北住姊姊那兒,牠一付怨氣般的叫聲


這妹妹,我什麼時候喜歡上別人,什麼時候失戀

牠都會知道…


然後牠黏著我,睡了一晚



我想我真的失戀了…

我失去了,全世界我最愛的那個女孩


葆 2004/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