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8, 2004

最後的球季

2004/03/08 15:15

從中客的車上下來之後,踏上了這片,離開了六天的土地


「今年的球季結束了…」回宿舍時,憲民這樣說著。

Ending,在這兩天,被提起很多次。







三月二號,在一整天的忙碌之後,在晚上趕車下台中與球隊會合
(裝單槍、打包行李、中心組聚、搬電腦、meeting)

開始了一年一度的大專盃旅程


第一戰對抗有三名體保生的中山醫學院

在徹底檢討防守疏失的缺點之後,對手幾乎沒有任何進攻機會,以 6:0 大勝

也一舉掃去梅竹賽落敗的陰霾


經過一天的休息,對東海,並保留主力球員,也以 1:0 勝出,晉級十四強


預賽出線後,遭遇的即是在報紙上聲名大噪的屏科大

有著七名黑人,九個國籍所組成的隊伍

這是一場硬仗,前一天我也有自知之明不會先發

那天開踢之後,見識到塞內加爾人精湛的腳法之後


我退縮了,我畏懼上場的壓力…


我一邊加油,一邊慢慢承認自己的軟弱


pk贏了之後,丸子、軒平、勝中流下了英雄�
心裡真的好羨慕,而且,我居然厚著臉皮,在心裡想著“如果有上場就好了”

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沒有用…



隔天對義守,說真的我也只能在場下發抖而已

對於場上的情勢,我真的無能為力…




0:1 落敗,輸在點球,一個極具爭議性的犯規

「冠軍之路夢碎」,丸子在楓橋的暱稱這樣寫著。

軒平低著頭流淚…


我想所有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只有士青跟丸子,還在為隔天的比賽,明年的種子隊資格,作打算

連老師自己都說:「老師被打敗了………但老師相信你們決不會被打敗的。」


不過隔一天,也就是今天早上,還是 1:1 pk輸給了台大

我們丟的那一分,是因為我沒跟好對方前鋒,讓他起腳射門進去的



「結束了…」,士青坐在休息區裡,這樣說著。

他起身走向老師說:「對不起,這幾年謝謝老師的照顧…」 然後就流淚了

士青啊,你一直是球隊的大支柱,你撐了大家五年,真的是,辛苦你了…

現在你可以完全地放下我們,專心地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吧


丸子在第一戰之後就一直悶悶不樂的樣子

丸子是球隊的老三,熱血熱情的他在短短的日子裡,用它的雙手保護著大家

我真的很感謝你,也很欽佩你,我很想成為像你一樣可以照顧大家的人


老師在今天,似乎已經回復到平時的樣子了

梅竹賽前的他,情緒很不穩定,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是老師的要求

梅竹賽後也聽說老師都不接電話,好像很傷心的樣子。

一直受老師照顧的我,不曾看過他這麼脆弱

我以為,老師也是很堅強地,永遠都是開朗的笑容,幽默的口吻,以及對我們無比的信心

在經過幾番挫折之後,雖然今天又看到老師的笑容

但是,老師的心情是如何,我是怎樣也猜不透了…


任勺學長,最後的一年

不管輸贏,下場之後他都可以輕鬆地告訴人家好的結果與不好的結果

我以為,對輸贏不執著的人,才有辦法這樣

不過看學長的球技、拚勁,實在是難以告訴我自己他是不執著的人

還記得大前年在台北,被義守11號踢進第一球時,他的表情真的很責備自己




結束了,該輪到我自己說了

即使…我現在還沒有接受這個事實…

在球隊這麼多年了,我一直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為隊上的主力

可以替老師、替士青分擔比賽的壓力

今年我完全沒有做到

也許明年可以吧


但,晚一步了,士青要離開…

就像,在稻田他們離開之後,我才有長足的進步…



挫敗與傷心,會讓人成長

但這也是很大的代價



梅竹賽比完那天晚上,我一個人坐在清華的足球場上

微風吹來,幾小時前的戰況卻好像已經隔了好久好久

我看著大球門、小球門…

它們好像在告訴我,這就是事實,接受吧…



一個禮拜後,再度踏進清華的土地上

腦海裡,綠茵場上件件的藍衫

是真?是夢?


葆 2004/03/08 17:18
--
右手無名指的關節踵了
比賽就是常常會有這樣莫名奇妙的傷

還有刻苦銘心的痛…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