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03, 2003

笑一個,好唄?

笑一個,好唄?



有點忘記忙了幾週…有三週吧……真的不記得了…

從買電腦開始,報meeting,到昨天考完兩科期中考

現在的心情也沒有說比平常高興或是放鬆

密集地做完這幾件事,好像就只有短暫的一點點成就感


想起一開始忙的那時候,一想到要一邊弄電腦報帳的事一邊準備期中考

就差一點煩到生氣

不過,倒是很意外地,沒有生氣

因為以前我都只能一個時間只專心在一件事情上

所以雖然事情還算能做好,但在能力上給自己設了一個範圍

這次剛好有個機會,每一樣都逃不掉,就想說跟他拚拚看好了

但是又擔心努力到一半,陷入多重困難考驗的時候,又要耍任性生氣,甚至放棄

所以,許了一個小願望…

如果我能做好這幾件事,等忙完之後

記得要笑一下,因為我往上提昇了自己的極限



也因為忙

這幾週的週末都是自己一個人過的

前陣子週末我不是回家就是在忙

都沒辦法好好享受一下清幽的校園和週末

這次總算是有享受到了


上禮拜天下午,本來想唸點書

但後來想,坐在書桌前也不會好好唸的

看著這麼好的天氣,就騎車出去了

一開始只是想去看看實驗中學在哪兒

找到了,就又想找那條往北埔的山路

大概是太久沒走了吧,找不到,就想說乾脆到北埔,折回來的時候再認來路應該可以

到了北埔的入口,突想然到大三有一次,也是像這樣天氣很好出讓騎車

冠岳建議我近一點可以去峨嵋

所以就又往前騎……到峨嵋



往北埔的路途中有一條小岔路,應該是往山上一些住家的路

在裡面饒了一下下,有個落腳點有很棒的視野可以看到山巒起伏的景色

覺得很幸運自己會想要彎進來…



到峨嵋,想說到峨嵋湖去看看好了

一路上都是假日趁著好天氣出來遊憩的上班族,或工程師

每到一個點,都有一些咖啡店,或是腳踏車出租店

老實說我很納悶,像那種山路,除了出來練身體的人,有誰會想騎…??

anyway,繼續走,到了一個水庫,不知道它的名子 @@

因為遊客太多我也懶得下車去弄清楚,就走了…

這段路上都是遊客,跟咖啡店、腳踏車、烤肉區………還有好幾團好像是來參禪的…

直到我決定往獅頭山去,都沒找到“峨嵋湖”


往山上走的路果然比較小,在山裡走也很難分清楚東南西北

反正,路標指哪裡我就往哪裡…

直到我看到一個牌子上寫“非寺務車輛請勿進入”

我就乖乖地把車停著,走上去…

這段斜坡有點小長,我還以為要爬很久…

正有這個念頭的時候,獅嚴洞就出現了 ^^
(但是卻發現有個小型停車場 -.-)

在殿堂前合什拜了一下,四處走走

看到一個石碑上面寫著…“新竹縣界”之類的吧,不太記得了

每次見到這類的分界地標,都會質疑地圖上的縣市分界線是否真實地存在

若是的話,當初是怎麼去界定的?



山上還真是冷啊……

發現其他景點都要步行好久之後,就決定下山回新竹了,而且太陽也快要下山…


下山的路突然覺得很大條,跟來路不一樣…

結果一下就接到台三線……原來從峨嵋湖走,饒了一大圈 @@

anyway,有玩到就好…


回程是從峨嵋,而不是北埔…


所以在山裡面迷了一點小路…

後來還是安全進到園區了


不過因為從峨嵋回園區的路和從北埔回來的路是不同的

所以…我還是沒找到那條從園區去北埔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