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8, 2003

研一期末

12/28 14:30

難得,一個人靜靜地在休息室…


上週四,報完工業微生物學的presentation之後,算是一個段落了

說是一個段落,其實也只有一週的空閒,而且這週也需要用來準備下下週的期末考

真是……第一次有“事情不可能會忙完”的感覺

開始擔心這樣下去,會對身體不好…


不過,那天結束所有的presentation之後

真的有一種……… 平靜之後的淡淡憂傷…



什麼時候開始忙的呢??

好像是去台中比賽(12/13、14)的前幾天吧…

呵,本來想要新竹台中來回跑的,不過最後還是留在台中過夜了

也算是好好放個假吧

前一陣子弄電腦加上修課,把生活弄得有點烏煙瘴氣的

正好,可以運動,渡假…… 也很像去大專盃的感覺…

雖然一和一負,但,老師對我的表現好像還蠻滿意的



之後的那週(12/14~20),就是為了三個presentation而焦頭爛耳的

因為deadline很近,又要上台

(煩的是常常勇智找吃飯或宵夜的時候,他聽到我以忙碌當理由的時候
好像都很不以為然的樣子…×的!)



那週的禮拜五,小學老師邀我和他去看外語系畢業公演……和她男友一起…

偷偷下決心想追她的時候曾說過,希望失敗的話,也不要是因為她有男友

結果還是發生了

繼玫君之後的另一次…

雖然早已有傷心的覺悟,不過舊傷之處再度受創的那種痛,還是非常地刻苦銘心

本來是不太想去的,不過想說還是要有風度一點…


公演完已經一週了,我還是常常想起她把頭靠在桌緣的樣子

上會話課時,她在另一組的笑聲還是可以完全將我的心思抽走…

我想,這學期過後就再也聽不到了吧…



話說回來,外語系畢業公演真的滿好看的

華麗的佈景、服裝、英國腔口音、逗趣的劇情

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雖然幾乎都聽不懂)



看完公演幫冠岳勇智慶生,然後去看魔戒三,真是廢的一晚呀…

不過真的很滿足的一晚

看完魔戒又去吃湯包,買酒到CAE去聊天

呵,一兩次之後發現,一群人的話是不太可能說出什麼真心話的

除非真的喝醉吧…



隔天因為天氣太好,就又跟勇智約去摩瑪吃晚�
也因此吃到在新竹四年多來最好吃的焗烤 ^o^Y

記住了,摩瑪人文咖啡館



上週,presentation festival,從實驗室meeting開始起跑

這次是我這學期的最後一次實驗室present,還是報得七零八落的,唉…

我一直很擔心老師對我這學期的表現沒有很滿意(連作夢都夢到)

雖然這學期都很對得起自己,但是在研究上沒有很投入也是真的

所以就一個心頭懸在那裡,沒得解決

下學期已經安排好把時間空出來了,一定要好好衝一下的啊

不然就算以後決定要深造,這個底子沒打好也是枉然



後來小胡的presentation要用英文

嘩啊……真是一次非常難忘的經驗

一開始想說英文交談對我而言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

投影片打好就準備上了,就跟用中文present沒什麼兩樣

後來第一批人報完之後,才發現自己好像準備不太夠,而且小胡的要求也頗嚴

加上meeting時的七零八落,於是開始思考自己present的問題

也很恰巧那天晚上跟勇智吃宵夜的時候,給了我一點意見

讓我重新認知自己的缺點在哪裡

隔天重新再準備,本以為不用花很多時間,結果卻弄到凌晨四點

果然,成長的代價還是需要經歷一些痛楚的

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present完小胡給了我在班上最高的評價

雖然說我覺得有一點名過其實

小馬跟小硬如果有時間多準備一些,或是他們也有上會話課的話,應該會表現得更好

但我還是非常非常高興,在一個要求嚴格的老師口中得到高的評價。



當天下午工業微生物學的presentation就有點小擺爛了

不過老師對我找這篇有關環境的文獻好像還頗滿意

畢竟其他同學好像都沒找有關環境的

anyway... 這週的 presentation 嘉年華,就在那時候結束


那股憂傷也同時熒起…

於是決定在會話課之後去湖邊走走

今年的湖邊,灑滿了星光

雖然對景色沒有特別的感動,但帶著這樣寂寞的心情散散步,永遠都不會倦的



週末,回家當心亮的“葆光叔叔”

她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孩子

這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對她而言好像都是新奇而有趣的

喜歡球賽甚於卡通,喜歡戶外,喜歡機械,喜歡動,喜歡笑

還不到兩歲就會講很多話,唱很多歌,而且音感很好

長得非常漂亮的一個孩子


記得她還不會走路的時候,比較喜歡讓男生抱,不知道為什麼…


而我極少回去,但是,她居然認得我的背包,認得我的樣子

甚至,每逢禮拜五,她會知道,有一個叔叔會出現

我想我會這麼愛這個孩子也是因為她讓我有一種被需要的感覺

有時候我坐在椅子上,她會走過來靠在我腳上,用手撐在我大腿盪來盪去

而我會靜靜看著她,享受呵護她的滿足感。


那天她要回去的時候是她爺爺來載的

她好像因為這樣而覺得很失望,本來都是她媽媽來載

她也好像很想趕快看到媽媽的樣子,差一點哭

不過跟她說媽媽在家裡忙的時候,就不哭了,乖乖地讓爺爺抱上車

真的是很奇怪的孩子,可以商量的,我還沒見過她鬧脾氣

也因為這樣她是如此地得人疼…


後來去新吉里吃晚�
我很少在新吉里吃普通晚餐,因為大多是有節日才會在新吉里吃飯

而且平時阿媽都在家,總覺得放阿媽一個人在家很過意不去

所以在新吉里吃這麼放心的一頓飯,算是懂事以來的第一次吧
(上次的印象是還在舊家,我還很小,只有我跟外公外婆三個人,簡簡單單的一� 什麼菜色已經忘了,只是那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跟阿公阿媽那麼親近地吃飯)



剛好三舅有回虎尾,於是今天就搭他的車回新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