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1, 2007

2007/01/01 Style, 2007

2006年的最後一天,我舊地重遊回到信義區的這帶商圈

說是舊地重遊,其實三不五時就會和好友聚在這附近

意指的是,在一年前的現在也做著相同的事


我的跨年晚會算是提早一晚開始吧

本想聽陳昇的演唱會,因為太晚下決定,只剩30號的場還有位子

不過,昇哥的表演即使不在那個真正倒數的夜晚,仍是一種非常讚的享受


我們依舊三五好友在跨年夜聚個�
然後到誠品信義店探探綺貞出場的時間訊息

意外地得知 Echo 也出席了這場小小的演唱會

於是撥通電話給稻田,就留著了

結果這場表演也超出印象中的優

整個音樂呈現比月初簡單生活節的Unplug來得自然,協調,有張力
(還安插了稻田踢球的橋段,上場前他緊張得 meter 有夠低,哈)


十一點,Echo那邊結束後

在手機打不通的情況下,我自個兒在國父紀念館挑了一個好角度等著倒數

主秀開場前,一○一的燈火瞬間熄滅

全場呼聲四起,大家紛紛將自己的臀部抬離地球表面

等待倒數時,全場的數位相機一律對準即將炫彩萬分的世界級建築,成了一有趣的鏡頭

今年的煙火秀也不負眾望,此起彼落的驚呼聲跟著它持續了188秒

意外的是,統一大樓也在這之後放了一場更久的煙火,真是過癮


我沒忘記我很喜歡的女吉他手正在往誠品的路上

穿過散場的人潮,我毋須捲入捷運站的擁擠

但還是引頸期盼了好一陣子才等到綺貞的到來

貼心的她一上台就知道大家的腳痠了,請大家稍微往後退一點點就有空間坐下

而大家也照坐了,不知是真的有默契,還是綺貞的魅力…

這時候也一點多了,我漸漸地感到睡意和疲倦

但綺貞的歌,如此地沒有負擔

平平靜靜地,卻又能明顯地感覺到曲中的情感起伏和轉折

親切的歌聲,親切的她,似乎在安撫著大家的心情…

大家都喜歡著綺貞,不管是不是…



這也是我的跨年夜最後一個節目

我帶著綺貞送給大家的小卡片

上面寫著“你是重要的,我的世界從此曲折變輕盈”

這是我2007年的第一份禮物



人潮還是沒有散去,捷運站入口堆滿了想回家的人

許多人在漫漫等待中開始沈不住氣

我卻在肩併肩的空間中快樂地享受冷冽的新鮮空氣與陌生人的體溫

月台上,人們看見淨空的列車進站拍手叫好,又因為它並未停靠而哀聲嘆氣

我相信這些人不在乎是否擁擠,他們用羨慕的眼神目送整車的沙丁魚離開

然而捷運是貼心的,人們真的盼到一台空車到來

這次的歡呼聲是實現的,快樂也可以這麼簡單,快樂可以只是一個小小的願望…



我回想著這夜:

等待捷運時,媽媽責備著小孩哭鬧不乖

我心裡面想,折騰了整晚,孩子當然受不了


等待綺貞時,後面兩個男生滔滔不絕地談論著藝人大小事,瑣碎地渲洩著他的疲憊

我心裡面想,可不可以請你不要那麼娘?


等待倒數時,國父紀念館的人群中,地上的朋友們對來往人潮感到紛擾

我心裡面想,大家都想選個好地點欣賞,不管是已經坐好的,還是正在尋覓的…


還有從一開始

脫離起先約好的同學們,留著聽Echo,獨自選了一角欣賞煙火,對綺貞表演的堅持


我今晚的矛盾、驚喜、快樂,都是我自己的Style

於是,預感著今年是否也會帶著濃厚的個人色彩呢?




我問扶安哥“你會不會因為你的國家有全世界最高的大樓而感到驕傲?”

他說,自從看到一大群外國人排隊等著上電梯欣賞風景時,的確是會


當我看見全場的數位相機對準一○一時,我也感到驕傲

這個鏡頭呈現的不僅有那棟象徵性的建築,還有台灣人在資訊業的頂尖地位


從一○一熄燈,到最後那一發璀燦的煙火

我相信此時此刻望著它的數十萬人,都是幸福的…



2007/01/01 葆,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