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7, 2009

2009/07/27 日本送件加班

2009年的七月底,TLC的學名藥到日本送件

計劃中許多前前後後複雜的原因,加上日本人嚴謹的要求

同仁們展開了一段深夜加班抗戰

最辛苦的,就是偶而要在杏林看夕陽,回台北看日出…


我運氣還算不錯,在那段期間的最後一次加班是七月的倒數第二個週四

我們臨時抱佛腳地整理BE的資料,直到隔天下班後的七點

最後整理成三本資料夾,準備拿到日本去


那個週五下班時我沒有特別的感覺,AD的同事和平常般還留在公司

我有點匆忙地離開,和以琛吃一頓期待已久的晚餐

隔了兩天我才發現,那天晚上在大直的麥當勞,其實很悠閒…

那段對日抗戰,應該是結束了…


隔天一早,我和以琛搭著早上八點的火車南下

駛過板橋站之後,陽光照亮車廂內,行程還是八字欠一撇


一直到吃完午餐,到旅館 check in 之後,找了幾項小吃作為目的地

才真的有旅行的感覺浮上來…


那個週六是雨天,我和以琛穿著雨衣穿梭在府城的大街小巷

品味著文化古都所孕育出來的美食

為了省去穿脫雨衣的麻煩,我們儘量選擇店面靠路邊的座位

只要脫了安全帽就可以立即享用

也感謝老天爺拿捏雨勢,讓我們薄弱的雨衣得以順利阻絕雨水


台南市區內的車子並不多,大概是因為雨天把人們都困在家裡

但隔天的好天氣,也沒遇到太大的車陣,而且是在來回安平的這段路上

想起之前例假日或春節,必須塞車半小時才能勉強到達安平,今天的路況真是順暢很多

我才第一次了解,其實台南各個景點之間距離不遠

我也第一次了解,其實台南的道路上,車子本來就不多,速度本來就不快

緩慢,那許久未曾浮上心頭的感覺,總算想起了一點點…


我突然認份地想

明明知道每次轉換新環境,或是人生遇到瓶頸,當然需要一段時間與毅力去面對

但似乎無法完全套用以往的經驗與心態

必須一點一滴,結結實實地,從這次的起點走去


回程中再次經過桃園車站,我從車廂內望見幾面有印象的招牌

不禁想起那年在這裡來往的日子,總是沈悶而有壓力

人們總是說當兵會是男孩子難忘的一段人生,多半是強調它辛苦的那一面

不管什麼時候,男生們總是要拿著它來說嘴,永遠是自己的經歷最操

我在退伍前就明白自己軍旅生涯的成就不在於斯

應該不會加入自我膨脹的行列,但無意間還是會冒出一句“菜逼八”

看來軍中的文化早已烙印在心裡的某處,再也無法抹去

值得慶幸的是,很多美好的滋味也一併留下了

一片雞排,一瓶綠豆沙牛奶,一張1800假單,一陣傍晚的涼風…


2009/07/27 葆 after 七月底加班